白城: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9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9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城: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工作

2019-05-17 18:3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构筑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白城市公安局制定有力措施,在强化白天路面巡逻管理的同时,着重加强夜间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明确夜间流动巡逻任务,落实工作职责。为切实加强道路夜间巡逻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定人、定片、定职责”的三定措施,把有限的警力合理分配布置,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要求执勤民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做好警力、措施、装备的充分准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夜间流动巡逻提醒,预防交通事故。深入分析夜间事故成因,多数是疲劳驾驶和超速造成,要求民警在巡逻时必须加强流动性,及时提醒过往司机在行驶时防止疲劳驾驶,防止超速违法行为的发生。对路边临时停车和抛锚的车辆,是否有按规定采取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示警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民警在巡逻时在警车显示屏上打出醒目的提示标语,发现违章停车行为及时制止,使道路通行秩序保持良好状态。

  提前发布天气变化预警,加强排查整治。要求巡逻民警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雨、雪、雾、霾等影响行车安全的气象提前进行预警,随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切实做好低温天气条件下道路秩序管控,并同时加强危险路段的排查和整治,对排查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整改。

  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严查违法行为。根据天气变化情况,调整勤务模式,巡逻人员夜间保证警车不间断巡逻,对易堵事故多发路段实行严防死守,重点加强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无牌无证、乱停乱靠、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大货车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和灯光不全等影响夜间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盘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