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公安特警支队强化训练显成效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9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公安特警支队强化训练显成效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879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四平:公安特警支队强化训练显成效

2019-05-17 18:4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年初以来,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为“突击队”,以打好执勤处突常态战、反恐防暴攻坚战、突发情况快反战为目标,开展了多项特种实战专业训练。在原有编制的基础上,组建轮训分队,分别组织各大队人员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提高了队伍的整体训练素质。

  在训练内容上,支队突出实用,以体能训练为基础,坚持开展每天3000米跑和日常俯卧撑、引体向上、武装越野等训练科目。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体能考核,考核成绩纳入对各大队的绩效考评内容。根据支队勤务安排打时间差,合理组织特警队员开展枪支、警棍、盾牌、搜排爆器材、应急救援等装备训练,做好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在警务技能实战上,支队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突出特警搏击、突击攻坚、特种战术射击、搜排爆等特种科目训练,开展街面突发暴力犯罪处置战术训练和战术性控制等演练,以贴近实战从难、从严训练为着力点,培养队员间默契度,强化小组协同掩护、密切配合、攻坚突击的能力。同时,力求精武强兵,最大限度挖掘单警效能,最大限度优化警务实战单元、最大限度提升民警警务技能。

  在岗位练兵提升上,支队牢固树立“练兵是主业、实战是手段、打赢是目标”的理念,强化模拟演练、考核比武竞赛活动。通过紧急拉动、集结演练等模拟演练形式,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