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采取措施提升重点行业监管力度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618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采取措施提升重点行业监管力度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61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采取措施提升重点行业监管力度

2019-09-18 09:3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强化辖区社会治安整治,梅河口市公安局围绕九小场所、日租房和寄递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隐患问题,加大查处整治力度,跟进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治安管控能力。

  加强危险品管理。该局对民爆物品、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单位,严格按照分类分级检查规定,逐一进行核查,增加检查频次,全面督促落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与危险品管理单位的信息预警机制,及时定向开展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有效防范涉毒、涉爆案件、事故的发生。

  加强旅馆业管理。在对全市旅馆业实行了分级挂牌管理的基础上,有效破解了管理不规范和旅客不实名登记等难题。对日租房开展不间断滚动巡查,一律纳入视线,加强工作力度,凡发现违法违规情形,在对前台登记人员和旅馆单位进行处罚的基础上,情形严重的一律协调相关部门吊销其证照。

  加强寄递业管理。组织相关警种大队、各派出所对寄递物流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决不漏查一家企业、决不漏检一处场地、决不留下一处隐患”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责令业主按期落实整改措施,未按时限落实整改的企业,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加强“九小场所”管理。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全面彻查,逐家进行排查、逐项查找问题,切实摸清隐患问题和管理漏洞,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督促整改整治,对整改不力、屡教不改的,坚决严肃处罚,消防执法不打折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