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四举措强化秋季治安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84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四举措强化秋季治安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84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口:四举措强化秋季治安防控工作

2019-10-25 09:36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近期,梅河口市公安局认真总结和固化大庆安保工作经验,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预警、打击、防控、管理四方面入手,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秋季治安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强预警、重调处,有效化解风险。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本着“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组织派出所、网格员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及时搜集掌握突出社会矛盾和复杂疑难纠纷,并积极配合信访、乡镇、社区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调处工作,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避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

  二是强打击、重合成,震慑违法犯罪。认真分析研判秋季发案特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处行动,全力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执行合成作战工作机制,以巡控、网监及刑事技术为支撑,从走访、视频、勘查等多个角度开展分析研判和落地核查,真正为实战输送更多、更有价值的线索,进一步提升合成攻坚效能。

  三是强防控、重实效,遏制各类发案。根据秋季治安形势特点,进一步整合辖区巡防力量,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积极实施错时防控、动态盘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充分发挥技防建设优势,在强化对案件高发时段、高发地段、高发类型的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深度运用视频监控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视频巡查,切实织密巡逻防控网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四是强管理、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历年秋季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开展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着重加强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校园、金融等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治安、消防隐患,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