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角、象牙、犀牛角......森林公安扫黑除恶这些涉案物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羚羊角、象牙、犀牛角......森林公安扫黑除恶这些涉案物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羚羊角、象牙、犀牛角......森林公安扫黑除恶这些涉案物品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2019-11-15 09:30 | 来源: 吉林警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严厉打击生态资源犯罪,破获了一批又一批大案要案,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阶段性战果。其中,“7.09”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该案共扣押赛加羚羊角5041根、重1006公斤,总价值4.03亿元,目前该案为全国非法交易赛加羚羊角第一大案。

  “11.20”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象牙105根,制品595件,重437.87公斤,涉案物品总价值4000余万元,创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建局史上扣押象牙数量和重量之最。

  “3.26”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扣押完整犀牛角26根,制品23件,重59公斤,总价值3000余万元。该案件扣押的犀牛角数量为全国森林公安系统一案最多的一次。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