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梅河口警方组建76人扫黑除恶专业队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亮剑”!梅河口警方组建76人扫黑除恶专业队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亮剑”!梅河口警方组建76人扫黑除恶专业队

2019-11-15 09:33 | 来源: 吉林警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掀起了摧毁黑恶势力的风暴。梅河口市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刑侦大队设立扫黑办,抽调精干警力76人组成扫黑除恶专业队,成立“亮剑”突击队专攻大要案件。

  组织民警通过“五进”,即进集镇、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车站等,全面开展社会面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在车站、工程队、夜市等容易滋生黑恶违法犯罪和黑恶势力经常活动的场所、部位张贴标语、横幅,设置宣传墙报、板报,设立举报箱。看守所、拘留所深挖犯罪线索,广辟线索来源。充分利用辖区、街头、广场、商场、集贸市场、车站等场所LED屏、出租车宣传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载体广泛宣传,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无死角。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微博等媒体,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梅河口市公安机关设立举报箱30个,在社区、村屯张贴《通告》2000余份,发放传单20余万份,充分营造扫黑除恶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梅河口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人,破获案件16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0人、破获案件51起,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刑事拘留18人;破获9类犯罪案件1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3名,查封、扣押财物折合人民币1.38亿元。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战役,共破获历年命案积案9起,抓获嫌疑人11人。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