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民族资产解冻”骗局长春公安侦破特大诈骗犯罪案件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识破“民族资产解冻”骗局长春公安侦破特大诈骗犯罪案件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29989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识破“民族资产解冻”骗局长春公安侦破特大诈骗犯罪案件

2019-11-15 09:34 | 来源: 吉林警事 

  “打诈骗、抓逃犯”云剑行动中,长春市公安局针对侵财犯罪规律特点,全面破小案、全线盯要案、全力破大案。近日,宽城区公安分局专案侦查、专线侦控、专班侦缉,连续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 

  今年10月初,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接到被害人报案,称违法人员以帮助解冻“民族资产”、“皇室资产”,承诺给予巨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其现金。分局立即成立多警种联合专案组,历时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于近日,将陈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北京、辽宁等地全部抓获到位。

  警方提示:

  “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由来已久,违法犯罪人员采取虚构或伪造身份等方式骗取被害人信任,以出资帮助解冻“民族资产”等类似名目为幌子,以许诺可以获得巨额回报为诱饵,不断设计套路、不断编织谎言,诈骗巨额钱财。近年来,“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更借助互联网,不断翻新花样,向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一体化发展,极具诱惑性、迷惑性、欺骗性,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识破“民族资产解冻”骗局并不难,只要坚信世上没有不劳而获,天上不会掉馅饼。 群众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不上当,不参与,避免遭受财产损失,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诈骗工具,发现此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