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制定方案解决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门前“停车难”“ 没地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03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警制定方案解决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门前“停车难”“ 没地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03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交警制定方案解决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门前“停车难”“ 没地停”

哪些区域能停车 哪些区域不能停车 这张图请收好!

2019-11-22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区道路上车辆数量成倍增加,特别是位于主次干道的中小学校大门口和周边路段,每逢上下学交通高峰期,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道路安全畅通。为更好的维护好学校门前交通秩序,预防和遏制校园周边交通事故,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方便家长安心接送。长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对东北师大附中明珠校区周边实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 “停车难”“ 没地停”问题的解决方案。

  中国吉林网带您了解一下该校区周边哪些区域可以停车,哪些区域不能停车。

  不能停车区域:

  学校正门前网状线、斑马线区域,任何时间段都不得停车,保证接送的学生及家长出入安全。

  专设校车停靠区域:

  校门以南至明珠路、明珠路至雕塑公园路段的人民大街东辅助车道内,校车紧靠道路右侧单排临时停靠。

  上、下学时间段该区域家长私家车辆禁止临时停靠。

  扩大家长私车停靠范围:

  校门以北至卫星广场路段的人民大街东辅助车道内,家长车辆可紧靠道路右侧单排临时停靠。

  幸福一路街路内,家长车辆仅可在放学前1小时至放学后半小时内,紧靠道路两侧有秩序的单排临时停靠,其他时段禁止停车。

  幸福一路至幸福二路路段的人民大街西辅助车道内,家长车辆仅可在放学前1小时至放学后半小时内,紧靠道路右侧单排临时停靠,其他时段禁止停车。

  幸福二路至雕塑公园路段的人民大街西辅助车道内,家长车辆可紧靠道路右侧单排临时停靠。

  明珠路街路内,家长车辆可紧靠道路两侧有秩序的单排停靠。

  临时停靠上下车时,请家长和孩子提前整理好需随身携带的物品,提前做好上下车准备,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尽量快速上下车,以免影响周边正常交通。

  遇有城市道路路口、公交站点、企事业单位正门、停车场出入口等,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交通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长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温馨提示,学生及家长在过街时,切记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禁止横穿机动车道、闯红灯、路边打闹等现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