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着力办好“小案件”构建“大和谐”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09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着力办好“小案件”构建“大和谐”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09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城:着力办好“小案件”构建“大和谐”

2019-12-02 10:0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公安局从群众关注的“小案小情”入手,精心打造“大和谐”,着力维护“大平安”,进一步深化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活动的开展,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正确处理破大案与破小案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平安。市公安局按照“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要求,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应对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紧紧抓住命案侦破、涉黑涉恶、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等打击重点,坚持重拳出击,做到露头就打。在抓好大案、要案侦破的同时,从扒窃、盗窃机动车、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入手,将“破小案”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工作措施。强化了街面巡逻、社区24小时布控、重点要害部门防范、主要交道要道盘查堵截等工作措施,切实增强了见警率,“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类案件明显下降。

  二是正确处理大矛盾与小纠纷的关系,确保群众大安宁。为切实解决群众矛盾,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市公安局从排查入手,强化摸排、梳理、控制机制,严密对各类重点危险人员控制。对重点矛盾纠纷,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深入群众、深入困难企业,开展调查处理活动,并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排查清理矛盾,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越级上访和群众性上访事件的发生。

  三是正确处理大服务与做小事的关系,确保警民大和谐。结合蹲点调研活动,市局领导带头走进企业、走进弱势群体、走进困难家庭,对辖区的残疾人、特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了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等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建立表扬奖励、绩效考评加分等激励机制调动民警的积极性,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