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19|涉案价值700余万!这个为全国多个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服务的团伙被四平警方端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17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净网2019|涉案价值700余万!这个为全国多个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服务的团伙被四平警方端了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17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净网2019|涉案价值700余万!这个为全国多个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服务的团伙被四平警方端了

2019-12-13 09:27 | 来源: 吉林警事

  今年5月,四平市公安局铁西网安大队经过三个月的连续作战,破获了公安部督办“林某益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益、贾某强、鲍某峰、刘某伟、周某、汪某婷、褚某燕等20名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130万元,查扣27部电脑、56部手机、手机卡52张,总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今年1月,四平市铁西分局网安大队在侦办刘某被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过程中,深挖细查,发现主犯柳某为了实施网络诈骗,联系到以林某益为首的团伙。由该团伙负责制作虚假炒外汇平台软件、架设诈骗网站,并负责日常对该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防御工作。该团伙除负责为柳某等人搞诈骗团伙提供服务外,还为全国多个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服务,收取佣金。

  2019年2月,以柳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被打掉后,铁西分局党委指示,为了打击电信诈骗的嚣张气焰、挽回群众损失、净化网络空间,由铁西分局网安大队全力侦办“林某益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在四平市网安支队的技术支持下,连续奋战三个月,辗转贵州凯里、福建福州、安徽合肥、深圳等多地市,抓获林某益、贾某强、鲍某峰、刘某伟、周某、汪某婷、褚某燕等20名犯罪嫌疑人,查清林某益等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非法向国内多个地区的网络诈骗团伙提供帮助的犯罪事实。

image.png

  这个团伙是一个集软件平台制作、平台维护、网站架设、网站维护、技术支撑、话术推销等于一身的网络黑产犯罪集团。同年5月,该案件被公安部列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督办案件。

image.png

  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经移送检察机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