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扎实做好冬季重点场所防火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4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扎实做好冬季重点场所防火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4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公主岭:扎实做好冬季重点场所防火工作

2020-01-09 09:1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公主岭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三个突出”,认真抓好重点场所冬季火灾预防工作。

  一是突出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加强对网吧、KTV、洗浴中心等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管理情况、安全用火用电情况、建筑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坚持先停业再整改。

  二是突出消防重点单位管理。狠抓消防重点单位安全管理不放松,严格落实重点单位消防责任制、签订消防责任书,有效巩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经常性的对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定时开展防火巡查,确保一旦出现火灾事故能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三是突出易燃易爆场所管理。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库、液化气站、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安全检查不放松,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检查责任制和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