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三个加强”举措助推窗口建设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4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三个加强”举措助推窗口建设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034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梅河口:“三个加强”举措助推窗口建设

2020-01-09 09:2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全面提升窗口民警服务水平,梅河口市公安局“三个加强”举措,助推窗口建设,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公安窗口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更温馨。

  一、加强服务质量,把群众满意作为始终追求的目标。服务型窗口建设,关键在服务态度、核心在服务质量、目标在提升群众满意度。把“服务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作为第一目标,建立各窗口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制,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注意服务态度的转变,确保服务质量的提升,夯实服务效率的强化。通过印制窗口部门的各项便民服务卡、办事指南以及服务承诺等,进一步阳光服务群众。同时开通“一网通”交流互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搞定”基本业务办理。

  二、加强问责制度,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誓言。因地制宜、因局施策,在全局全警中建立“首问、首办”责任制,从思想上整治“庸、懒、散”,从作风上杜绝“拖、拉、松”,从行动上预防“吃、拿、卡、要”,从服务上整治“冷硬横”从内务上整治“脏乱差”,全面贯彻落实“钉钉子,马上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宗旨。切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三、加强便民服务,建立绿色通道“便民直通车”。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换位思考、换位体验的互动活动,因地制宜创新延时服务、电话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集中服务等便民“绿色通道”,实实在在回应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