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松原: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6 10:5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4月20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吴跃岩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就进一步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作出部署。

  吴跃岩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保持战斗状态,勠力同心、奋勇逆行,取得了良好战果。近期国内9个地市被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特别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和跨省传播,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市与哈尔滨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输入防扩散任务艰巨,稍有不慎前期成果将毁于一旦,绝不能麻痹大意。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强化防控措施,持续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确保“战疫”成效。

  吴跃岩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以坚定决心、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战。一要确保信息排查质效。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落实落细信息流转、综合汇总、报送反馈等工作,确保预警信息及时落地、落办、落实。要坚持“每日必查”,实时推送,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有力信息技术支撑。二要做好松原籍在境外人员的信息摸排。要全面梳理境外人员信息,协助相关部门定期联系、准确掌握境外人员动态情况和出行计划,对有返松意向的境外人员,确定行程后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为旅客分流、集中转运等后续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三要确保“四类人员”管控工作落实到位。获取“四类人员”动态预警和轨迹信息后,要第一时间推送到位,落实全方位管控,开展教育引导,坚决防止“四类人员”进京和漏管失控情况发生。四要精准掌握疫情风险地区人员来松返松信息。要全面监控疫情风险地区来松车辆轨迹信息,及时发现控制输入风险。紧盯航空、铁路、客运等交通节点,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精准掌握疫情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动态信息,打造应对疫情输入的前置防线。五要落实重点部位查控工作。持续强化查干湖、龙华寺等旅游景区的管控,强化宾馆、网吧等行业场所和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坚决防止出现人群规模聚集。强化校园周边安全防范,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做好准备。进一步推动公安窗口以及宾馆网吧等行业场所“吉祥码”推广应用,坚持公安“两所”安全管理措施,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会上,张立新同志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