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精准施策全力护航中小学复学复课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精准施策全力护航中小学复学复课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公主岭:精准施策全力护航中小学复学复课

2020-04-26 10:5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维护好疫情期间学校复学秩序,公主岭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防范化解涉校风险隐患,全面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为辖区疫情期间学校复学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抓谋划。明确全市中小学校安保目标任务,由经文保大队牵头成立联合检查组,将各项检查任务分解到各派出所负责民警,细化实施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市局“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要求,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落实责任、强化认识、安全防范、日常监管等细节入手,切实把各项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谋划到前、制定到细、落实到位。

  二是立足形势分析,环环相扣提效能。点对点深入校园,帮助建立符合现阶段分批分层复学形势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校园内部防疫管理办法,细致检查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内部安全保卫、校车安全及校园进出口道路交通安全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管理和信息登记排查,确保返校生复课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校园安全及周边交通隐患,及时通报学校并进行整改,进一步做好全区中小学复学复课基础工作。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步步深入谋落实。将学校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加强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和交通秩序维护,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人员扎堆聚集,保障上下学秩序;各属地派出所主动对接学校,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校园警务室安全规范指导,强化校园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密切联系卫健、教育等相关单位,凝聚防控合力,建立经常沟通、相互协调的日常联系机制,确保中小学顺利复学复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