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五项措施”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五项措施”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7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白城:“五项措施”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

2020-04-26 10:5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学校开学、服务业恢复营业的关键时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白城市公安局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加强排查核控,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做好人员实名登记和信息核查比对,对人员数据扎口管理、统一建档、核查见底,便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按照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与疫情形势相匹配的社会面管控措施,确保措施规范、适用,防止引起负面舆论;配合好卫健防疫部门做好相关防控工作。重点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尽所能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溯源工作,确保相关重点人全部管控

  二、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消除隐患。随着辖区企业和行业场所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不确定因素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考验。紧盯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组织警力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民警到深入企业、单位、商铺和宾馆等场所、部位,就做好温度测量、安全检查、人员进出防护、消毒措施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平稳有序;重点查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情况,当场指出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防护漏洞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确保提早化解。针对当前多数群众赋闲在家,居民矛盾、家庭矛盾增多的实际,充分发挥职责,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主动作为,提起介入,积极化解相关矛盾,让群众的矛盾有解决的地方,确保把涉稳苗头遏制在萌芽;利用民辅警家属、朋友等可利用资源,对涉及疫情相关的舆情舆论、情报信息进行全面收集,并及时开展研判处置,确保早发现排查、早掌控处置。

  四、加强巡逻防控,确保辖区稳定。针对疫情管控措施减弱后可能带来的社会治安问题,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逻工作。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以辖区重点部位为基本点,实施动静相结合的巡逻模式,以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区域不间断、高频次、延时制动态巡逻来提升广大群众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备齐足够的警力应急值守,随时增援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突发案事件,有效地提升了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震慑力。

  五、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防范成果。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通告、通知,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辅助乡镇党委政府做好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尽知;印制疫情防护宣传资料,结合疫情防控社会面巡逻、重点部位安保、社区联防联控、企业走访等工作,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护政策、知识和应对措施等;结合外地及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疫情期间防电信诈骗知识、策略和法律法规等,尤其是详细讲解假借疫情以贩卖口罩、消毒水等医疗防护用品为由进行诈骗的形式,提醒在场人员要提高警惕,购买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务必在正规医药销售点进行交易,有力地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疫情传播和远离电信诈骗的能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