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宽城交警利用科技巡查手段 消除高速移动的隐患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81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宽城交警利用科技巡查手段 消除高速移动的隐患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181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长春宽城交警利用科技巡查手段 消除高速移动的隐患

2020-04-27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4月23日18时40分,长春交警宽城大队分中心利用视频巡检系统巡查辖区内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严重超高的轻型普通货车沿北亚泰大街快速路由南向北高速行驶,立即调派快速路巡逻警力将其拦截后引导出快速路并依法做出相应处罚。

  盘查中民警发现该车装载货物后高度达到4米以上,严重超高,在快速路上高速行驶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宽城交警依法对其处以合计300元罚款,驾驶证记4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因春季风力强,快速路车辆行驶速度快,造成的横风非常容易导致车辆不稳,偏离行驶方向,尤其是这种超高违法行为,车辆受力面积较大更加容易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等风险,给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宽城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