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多举措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5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多举措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35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松原:多举措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05-21 09:1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松原市公安局结合当前交通形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加强道路管控等举措,全面加强道路管理整治,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开展“规范使用一盔一带,平安幸福与你相随”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宣传不断增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灵活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劝导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一盔一带”相关法律知识,以全市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为警示,结合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后果,传授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何系好安全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深入细致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着重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邀请主流媒体,全程报道松原公安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二是全面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松原市局全面强化交通安全整治,紧盯“两客一危”,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春耕期间特点,加大对农村小货车、面包车、农用车和货车非法载客上路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调整勤务模式,增加警力投入,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三是加强道路管控,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职责范围,组织充足的警力分布到路面,做到“逢街必查”,对违法占道、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形成严管重罚的态势。对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车辆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督促无牌无证车辆上牌落户,达到报废的车辆进行强制报废。对辖区所有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进行全面清查,加强对客运车和危化运输车的管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处罚一起纠正一起,形成严管态势。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