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管理大队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9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管理大队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49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管理大队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

2020-06-08 1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新闻报道称广西某学校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因此,为了增强辖区九年制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和民警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置能力。6月4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管理大队牵头与池南区九年制学校联合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

  当天下午,正当学生们放学时,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学校大门,保安立即上前阻拦,疏散学生并持警用装备与“歹徒”对峙,另一名保安立即通过平安警务报警系统将案情通报至池南大队池南边境派出所。2分钟后,池南边境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分为两组,一组民警首先严正警告“歹徒”,命令其立即中止犯罪行为,争取宽大处理。

  另一组民警对学校师生做紧急疏散工作,在民警的指挥下老师和学生快速有序的撤回到各班级。而此时,“歹徒”仍然不听劝告,负隅顽抗,民警一边继续进行思想政治攻势,一边寻找机会接近,将“歹徒”逐步逼出大门外,在其分神的时机,抢步上前,用钢叉和盾牌对其进行压制,其余民警和学校安保人员一拥而上,迅速将“歹徒”制服、控制“凶器”,并将其带上手铐迅速带离现场,成功化解一起发生在校园的紧急突发事件,保证了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

  演练结束后,民警为师生进行了警用装备的使用技巧讲解,不仅增强了辖区师生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校与派出所在反恐应急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

  下步工作中,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管理大队将继续与辖区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做好辖区学校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