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驻地学校开展反恐演练、法制宣传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5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驻地学校开展反恐演练、法制宣传活动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55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吉林长白山: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驻地学校开展反恐演练、法制宣传活动

2020-06-16 1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切实增强辖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到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现场以学校遭到“暴徒”袭击为背景,学校保安在发现警情后,立即使用平安警务报警系统报警,教职工、保安与“暴徒”进行周旋,并组织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池西边境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处置校园暴恐事件预案,携带武器装备抵达现场对“暴徒”实施镇压,并成功制服。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按照预案程序有条不紊地实施。

  演练结束后,民警们向学校老师和保安员展示、讲解警棍、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组织全体教师实景练习警棍、盾牌、钢叉的配合使用方法、徒手防卫解脱技巧、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逃生技巧,并设置警情组织保安员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随后,民警结合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易触碰的安全“红线”、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等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列举了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深刻剖析校园安全事故严重教训,生动讲解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常识,引导师生树立安全意识和法律观念。并对校内设施及学生携带物品进行了检查,督促其配足配强安保力量及必要的防护装备,加强对外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分子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和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借助实战演练、安全讲座、法制教育的方式,以练促学、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长白山第二高级中学在处置校园暴恐事件中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师生在面对涉恐涉暴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求救和逃生本领,还提升了校园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获得师生以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照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