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切实加强辖区防盗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68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切实加强辖区防盗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68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切实加强辖区防盗工作

2020-07-02 13:48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降低辖区内盗窃案发案率,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工作,通化市公安局立足实际,以保护群众财产为目标,以防范盗窃类发案为重点,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一、优化巡逻配置,全力压降案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着案件转”原则,市局特警与各派出所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坚持科学、合理布警,加强街面巡逻力度和密度,强化对重点路段、时段、区域的巡逻排查,特别加强对重点单位、重要场所、要害部位的巡逻力度。做到辖区街面24小时内“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同时加大盘查力度,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对可疑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上网比对,有效震摄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强化打击效能,提升案件侦破率。要求每日对辖区警情进行认真梳理,对居民区易发的入室盗窃和盗窃机动车等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根据警情合理安排勤务模式,科学配置警力,明确工作重点。要求负责各派出所要“走出去、谋方法、想办法”,及时与村部领导对接。同时,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各类案件进行梳理和分析,制定有针对性打防措施,尽早侦破案件。根据警情分析,重点打击“两抢”、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增强打击的实效性。  

  三、勤宣传重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盗知识宣传,送法进村部、进社区,以案说法。通过“大喇叭响起来、电子屏动起来、微信振起来、标语挂起来”、民警现场讲解防盗常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治安防范宣传工作,指导群众落实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组织民警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积极宣传防范技能,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减少疏忽大意发生盗抢案件,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四、加强隐患排查,消除治安管理死角。深入辖区单位、加油站、居民小区、医院、金融机构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行业、场所、单位、出租房建档管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特别是加强内保单位管理,配齐配强专职安保人员,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指导单位内部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等硬件措施,进一步增强单位内部安防能力,防止盗窃等案件的发生。根据辖区出租房屋管理实际,将居民小区、出租房屋较多的居民区作为清查整治重点,组织派出所民警和群防力量,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深入居民院落和住宅小区,以常态化清查整治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整治工作,着力净化小区安全环境。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