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面启动交管系统“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68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全面启动交管系统“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1681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吉林:全面启动交管系统“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

2020-07-02 13:49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吹响江城交警创城迎检的冲锋号,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严管理,扎实推进各项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让江城交警的品牌再度擦亮、再次闪光,6月19日,吉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交管系统“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大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褚瑛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项荣誉,是一块金字招牌。创城工作已成为我市提升城市形象、提振城市精神的重要载体。因此,要利用好这100天的时间,牢固树立“背水一战”的危机意识、死盯死守、攻坚克难,切实做好创城交通秩序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住创城的主攻点,对症下药确保有的放矢。交通设施维护方面必须最大限度改进工作,提升品质,确保不失分。交通设施不仅仅有“交通语言”的功能,更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匠心”精神,狠下“绣花”功夫,推广前期建设经验,实现交通设施提档升级。要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窗口,坚决做到事有专管、责任到人、责任限期,全面掀起实干实效、干事创业的迎检新热潮。要注重管理的参与性,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要抓紧时间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尽快组织、招募、调配交通管理志愿者和辅助人员,抓紧培训上岗,确保这支队伍发挥作用,尽职管事。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宣传优势,继续加强同中央、省市驻吉新闻媒体的交流协作,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体验交通,围绕“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开办文明交通栏目,拍摄制作公益广告,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共识、共鸣、共振。要狠抓窗口服务,通过“小窗口”体现“大形象”。要坚持“质量+效率”同步提升,按照部局、总队《关于全面恢复公安交管业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继续推进落实一窗办、一站办、一证办等服务举措,明确“延期办”“容缺办”业务政策适用期限,对不影响业务办理的材料,可先行办理,后期补交,灵活调整办理流程,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要坚持“人工+科技”同步增效,窗口服务要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的民警、辅警,提升素质能力;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缺乏耐心,甚至冷言冷语伤害群众感情的,要坚决予以调整并问责。要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改善。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简化服务流程,优化便民设施,打造更加温馨、人性化的服务环境,营造“家”的氛围,让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