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打好“四张牌”狠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211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打好“四张牌”狠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张杰蔷 3211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长春:打好“四张牌”狠抓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0-08-31 10:23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预防、遏制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并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长春市公安局根据交管工作实际,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注重打好“四张牌”,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打好“组织牌”,强化各项措施落实。结合市内交通流量变化趋势及事故发生的特点,全面分析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安全形势,要求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树立事故可防、能防、必防的观念,坚决克服松懈侥幸、麻痹厌战心理,树立打事故预防必须坚持“持久战”的理念,并按照省市交警部门要求,明确责任目标,努力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二、打好“安全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当前“减量控大”中“隐患排查整改攻坚战”,切实消除道路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问题。要求各属地大队要认真分析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加强站口执勤,突出重点管控,科学安排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要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以打促防,以查促防,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要求各属地部门在巡逻中注意发现交通标牌、减速带缺失、损毁,树木遮挡视线、路面出现严重坑洼等,发现后马上上报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三、打好“规范牌”,树立交警良好形象。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度,建立完善长效监督检查机制,不定期对民警执法过程、警容风纪等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及时整改。同时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增强证据意识、法律意识、树立执法为民思想,引导其在执法办案中自觉遵守法律程序,坚决杜绝乱执法、乱办案现象的发生。

  四、打好“教育牌”,提倡平安出行理念。突出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以重点车辆驾驶人为主,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召开约谈会等形式,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其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依托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赶集地”等,对农村常见的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形成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