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瀚海 服务“三农”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扎根瀚海 服务“三农”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扎根瀚海 服务“三农”

2017-10-04 04: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陈婷婷 通讯员 黄英姿

  在农行白城通榆县支行瞻榆二级支行有这样一个人,始终在基层一线默默耕耘奉献,如八百里瀚海特有的蒙古黄榆一样,不择水土,不畏风沙,始终致力于为辖区内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波,他就是农行白城通榆县支行瞻榆二级支行行长崔克旺。

  通榆县位于吉林省西部,气候干燥,土地贫瘠,是国家级贫困县。瞻榆镇是通榆县所辖最大的乡镇,下辖20个行政村,农行瞻榆支行作为这里唯一的农村网点,金融惠农任务十分艰巨。

  2008年,崔克旺受命到瞻榆分理处主持工作时,这里只有7名员工,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750万元和350万元。由于设有现金库,每个男员工每月在单位值班守库时间长达20天。一方面是人员短缺,竞争乏力,一方面是组织的信任和服务“三农”的重任,面对两难局面,他从服务“三农”大局出发,带领两名客户经理深入瞻榆镇20个行政村,走村串户开展农户贷款调研和惠农卡落地工作。当年惠农卡落地1000张,占通榆支行发卡量的50%以上,为“三农”市场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崔克旺常说,“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长、因农而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农行基层营业机构负责人,做好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工作,让党的惠农政策和农行的惠农资金惠及更多的农户、农企,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

  2016年,崔克旺担任瞻榆镇耀东村扶贫第一书记。尽管日常工作繁忙,他仍尽全力做好扶贫工作。一次,为了收集贫困户的信息,他一天跑了两个村的100多户贫困户。当时由于劳累,身心俱疲的他在开车返回途中差点掉入路边2米多的深坑。一年来,他共走访贫困户211户,贫困人口493人,采集信息1500份,为全县扶贫工作开展和农行金融扶贫打下了良好基础。

  真心实意为农民服务、想方设法为政府解忧,崔克旺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和政府的信赖。如今在瞻榆提起崔克旺,只要认识他的老乡无不竖起大拇指。

  “正是因为有党的支持,有组织的关怀厚爱,我才能更加做好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崔克旺深情表示:“我要和支行同事们一道,扎根瞻榆热土,不辍耕耘奋斗,继续为广大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