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逐梦前行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军路上逐梦前行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强军路上逐梦前行

专题片《强军》在我省广大驻军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04 04: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董鹏宇 王子阳 刘巍)9月29日晚8点,8集专题片《强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始播出。专题片播出后,在我省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纪录片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军队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强大,为青年官兵矢志强军、投身打赢吹响了前奏,指明了方向。

  通化市公安边防支队团结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孙罡说:“伟大的人民军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强军思想,践行强军目标,朝着世界一流军队奋力进发,通过了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等一个个时代大考。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我一定会坚决听党指挥,练就强军本领,矢志成为维护边防安全的铁血尖兵。”

  “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方能国安,看到人民军队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渐走进世界强军之林,我作为军人,自豪感和使命感再次油然而生。”省军区通信某部副中队长胡译舒元说,看完《强军》专题片后,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从军信念。作为新一代的国防动员人,我们必须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尽自己所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看完专题片后,32117部队某部政治指导员范帅帅备受鼓舞:“观看了《强军》纪录片前四集《逐梦》《铸魂》《制胜》《重塑》后,一个强军伟业的宏图在我心中呈现而出。作为边防军人,我们身上肩负着维护边防稳定、捍卫领土完整、守护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强军路上,我们必定以百倍的精神汲取改革的力量,勇做边防的‘定盘星’,甘当改革的‘铺路石’。”

  省军区某部副助理工程师张燕兵同样倍感振奋,“通过系列强军政策,我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作为基层官兵,我认为,每名官兵都是部队战斗力体系的一个节点,把专业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不断地取得优秀的工作成绩,就能为强军兴军作出更大的贡献。”

  《强军》纪录片播出后,武警长春市支队二十中队官兵纷纷表示,“纪录片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军队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强大,更加坚定了守卫幸福长春的理想信念,誓将支队‘春城卫士’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