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物丰成 供销两旺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岁物丰成 供销两旺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岁物丰成 供销两旺

——探访我省节日消费市场

2017-10-04 04: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国庆长假前夕,气温骤降,与冷清天气相对应的是居民火热的过节热情。街路上明显变多的车辆和商场里汹涌的人群,将春城的节日气氛带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今年长假稍显特殊,国庆叠加中秋,假期更长,我省节日消费市场也呈现了更多新特点。

  走进中东大市场,温暖的空气夹杂着食物的香气扑鼻而来。为了迎接中秋消费高峰,中东大市场组织和调配了大量节日商品,并在商场内加设临时展位,除销售月饼之外,还将哈尔滨红肠、内蒙古的牛肉干、大连的海产品、海南的热带水果等特色产品带到了消费者面前。以更优质的商品、更多样的选择,让消费者的节日生活更丰足、更精彩。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国庆和中秋这两个销售节点,省内各商家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调配优质货品,举办促销展销活动,为我省消费市场营造节日气氛,为省内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

  商家的精心准备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响应。走访中记者发现,主打健康、有机高品质的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节日期间,果婆婆水果连锁店推出了一大批新鲜应季水果,尽管这些水果单价很高,但是诸如进口澳橙、牛油果等高品质的水果依旧受到了人们的青睐。“水果算得上是生活必需品了,过节要有过节的样子,买点儿好的心理上也有过节的感觉。”前来采购的李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情况催生了更多的消费动力。在卓展购物中心,28岁的女白领小曲在挑选羊绒大衣,导购员提醒她,“这个款式可能更适合上了年纪的女性。”“没错,我给我妈买。”内蒙古人小曲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在长春生活好几年了,以往国庆节都会选择和朋友出门旅游,不过今年的国庆假期还赶上中秋节,“我好多年没回家过中秋了,今年假期长,我要回家过节,跟爸妈好好待几天。”

  蓬勃的消费热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催动着我省商业业态的不断革新。9月23日,长春砂之船(中东)奥莱商场开门迎客,“掐着点儿”赶上了节日市场的销售东风。据介绍,砂之船(中东)奥莱项目一期引进了600余种国际国内名品,是以奥特莱斯为主体的超大型购物中心。场内包含奥莱名品折扣中心、超级运动、大型室内主题公园、国际院线、特色餐饮等多元化业态。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们,砂之船(中东)奥莱秉承“假一赔十”的服务承诺,力求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性的购物选择和更新鲜的消费体验。

  商家为赢得顾客“芳心”各显其能,我省商务部门也为保障节日市场做出不懈的努力。日前,省商务厅向全省发布了《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消费促进做好市场监测供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消费促进,推动消费升级”“增加市场供应,健全反应机制”“加强市场监测,强化信息引导”四个方面入手,要求全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利用“两节”消费旺季,组织促销活动,创造有效供给,引导消费升级,促进消费回流,扎实抓好消费促进和推动消费升级的各项工作。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共享消费,反对铺张浪费,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全力促进我省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强化省内消费市场监测供应工作。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