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夫妻情洒景区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最美夫妻情洒景区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最美夫妻情洒景区

2017-10-04 04: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长白山北景区开园迎客。阳光、蓝天、白雪,演绎着长白山的精彩。而在为游客们服务的队伍中,不乏一些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们,他们与景区的完美融合,把这个季节里最生动的词语,凝固成长白山最美丽的华章。

  镜头一:9时整,在天池主峰,我们看到一位女警官从兜里取出药片递给身边一位少校军衔的男子,她边递边说:“你药带得够不够呀,胃还疼不疼了……”原来他们是一对在一线执勤的夫妻。丈夫来自长白山公安边防支队叫张衡,妻子陈晓旭来自长白山公安局。接受采访时,夫妻都腼腆地不言语,最后还是丈夫张衡开诚布公地说:“这次‘双节’我们夫妻同在天池执勤责任重大,虽然这里海拔高缺氧,但我是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干劲!”

  镜头二:10时一刻钟,在景区游客乘车口附近,一位身着景区工装的高个女子,匆忙地拦下迎面驶来的商务车,冲着副驾驶座位上的男士喊道:“感冒好没好?要坚持多喝水,天气凉了加衣服了吗……”连珠炮的提问,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原来他们也是一对夫妻。现任北景区导游部经理的都庆说:“我们夫妻俩已经在景区共同度过了第11个国庆节了,虽然每次都不能陪家里人一起过节,但看到游客们对长白山景区的服务纷纷点赞时,心里总是暖洋洋的。”

  镜头三:11时30分,在景区门口停车场,只见几位长白山行政执法支队的执勤队员们正在为在此巡逻的长白山公安边防的警员们送矿泉水,其中有一对是夫妻,男方郑义在长白山公安边防支队工作,他坦言:在“双节”共庆的热点上,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节点上,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已经在山上坚守了近一个月了,每天4点半准时到岗,虽然辛苦,但必须做到为游客服务万无一失。

  “立德铸魂,凝心聚力”是长白山人对天下游客的承诺。为了做好“十一”黄金周的服务工作,长白山举全区之力,积极应对持续攀升的旅游客流,为此在景区服务的队伍中,有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夫妻,他们是长白山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情洒景区的无私奉献,才有了长白山这张耀眼的名片。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