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节点抓监督持而不息纠“四风”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键节点抓监督持而不息纠“四风”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关键节点抓监督持而不息纠“四风”

集安市纪委组成专项督查组

2017-10-04 04:5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李金宝 李承育 记者 何琳娣)在这个“双节”假期里,有一群忙碌的人。他们就是由集安市纪委相关部室成员组成的集安市廉洁过“两节”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

  “‘六大纪律’严遵守、‘八项规定’铭心记。国庆、中秋‘两节’将至,集安市纪委提醒您……”日前,集安市各级领导干部陆续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市纪委发送的廉政短信。“两节”前夕,该市向全市500余名县(处)级、乡(局)级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发送了提醒短信。同时,依托政府网站等及时发布了《廉洁过节通告》,并印发了《廉洁过节通知》,组织签订《提醒函》400余份,让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不碰“高压线”。此外,向全市下发了《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并在集安纪检监察网推出《监督举报专区》。

  “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检查景区20余个、餐饮场所60余家……”一组组数字的“背后”彰显了该市坚决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坚强韧劲。

  “两节”前夕,该市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并组成专项督查组,通过抽取查阅财务账目、借助公车信息库、查阅景区购票及超市发票记录等方式,抽检了商务和粮食局、信访局、环保局等部门“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同时,深入全市大型饭店、宾馆、景区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相关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目前,专项督查组正在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比对梳理,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