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喜相逢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节”喜相逢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双节”喜相逢

沈铁热门方向开行多趟列车赏月

2017-10-04 04: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孟歆迪)今年的国庆、中秋佳节喜相逢,“双节”重叠构成8天的“超级假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节日期间,长吉城际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达42对,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早晚高峰时段最短间隔仅为6分钟。沈阳铁路局还在热门方向开行了多趟“秋游列车”,助力广大旅客欢度假期。

  开行“赏月列车”,开启中秋旅共话中秋夜。吉林延边防川景区位于中朝俄交界地带,素有“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之美誉。沈阳局开行了大连北至珲春G8127次、长春至珲春C1025次“三国明月专列”,游客可以前往防川景区,在月圆之夜感受独具特色的“一眼望三国”的别致景色。吉林松花江的“江边”从古至今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绝佳赏月地点。为此,沈阳局开行了长春—吉林C1231/C1234次、C1615/6次、C1617/8次“江景明月专列”,游客可以乘坐该专列前往吉林市的松花江畔,与家人好友欢度佳节。

  开行乡村“慢火车”,体验别样假日休闲生活。沈阳铁路局开行的吉林至山河屯、通化至集安等12.5对“慢火车”票价便宜,站站停车,成为往返城乡间的铁路“公交车”。坐上这些绿皮小慢车,从城市里走出来到山脚湖边,或是田间地头,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体验不一样的“慢生活”。

  据悉,“双节”期间,沈阳铁路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的引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