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歌曲《走在小康路上》获“五个一工程”奖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歌曲《走在小康路上》获“五个一工程”奖 吉林新闻地图-第一新闻 孙晓云 2515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我省歌曲《走在小康路上》获“五个一工程”奖

2017-10-05 05:0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 孟凌云)近日,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中,由吉林电视台、吉林艺术学院组织创作的歌曲《走在小康路上》成为10首“五个一工程”入选歌曲作品之一。这是继《乘梦飞翔》《儿女情长》荣获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歌曲奖之后,我省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歌曲大奖。

  歌曲《走在小康路上》由我国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作曲。歌曲饱满有力,深刻地演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演唱者张也,以驾驭技巧难度高、情感跨度大的作品著称,将《走在小康路上》这首歌曲,演绎得大气磅礴。

  歌曲创作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描绘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美好明天。歌曲曾入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以歌舞的形式登上了2016年央视春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音乐会《信念永恒》。

  “甜甜的梦想,播种在心田,是你为我们带来了崭新的春天。迎着清新的风儿,抒发喜悦的感言,你让金秋的田野,盛开舒心的笑颜。走在小康路上,一路歌美花香,在那希望的田野中,捧起岁月的香甜,走在小康路上,一路阳光灿烂,在那美丽的蓝图中,我们许下未来的心愿。”“走在小康路上,一路阳光灿烂,在那美丽的故事里,我们描绘中国的画卷。”歌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它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唱出了对我国未来蓝图的畅想和向往。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