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民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0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白城民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7-03-17 11:2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 民建白城市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白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思想建设扎实有力。民建市委努力探索思想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会员思想政治共识。按照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建中央、民建省委会议精神。积极组织骨干会员参加民建中央、民建吉林省委和白城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各项学习和培训,提高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广大会员政党意识和组织观念。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民建市委会增设宣传处,开展会务宣传工作。几年来,在民建中央网站、民建省委网站、《民讯》《会员之友》《协商新报》和《统战纵横》等媒体刊发稿件近500篇。

  ——组织建设严实有序。白城民建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市委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明显提升。完善规章制度,努力实现领导班子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发扬民主,广纳会员意见和建议,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相互支持,积极配合,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根据基层组织会务工作实际,制定《支部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对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引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办法》实施以来,会员参加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率稳定在90%左右,基层组织的功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积极发展优秀年轻人员入会。现有会员332人,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明显改善。采取民主推荐组织考核等程序,按年龄梯次建立了会内后备干部人才队伍。

  ——参政议政务实有效。市委会牢固树立“参政为民”思想,认真组织会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和议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会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采用议案、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建言献策。民建市委连续4年在市政协会议上做大会发言,提案、议案数量逐年增多,质量不断提高。市委会制定了《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对各支部、各专委会开展社情民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社会服务切实有为。市委会发挥自身优势,多途径、多角度,精心组织会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市委会组织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拓展社会服务领域。组织法律专家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定期进行义务普法活动。农业科研人员培育的耐盐碱、优质、高产、长粒形水稻新品种“白粳1号”,为农民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2亿元,该品种的选育成功填补了吉林省西部没有优质长粒品种的空白。会员还积极开展“关爱生命,防震减灾”宣传、“关注民生、基层义诊”等活动,凸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民建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民建市委争取民建中央“思源救护”项目,为大安市、通榆县的5家医院争取6辆救护车,价值近50万元。开展“托起希望之星”引资助学活动。引进非公企业家捐款,资助总额达到41.19万元,已帮助69名特困生解决高中学习费用,其中45名被资助的贫困学生考上了大学。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