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洮南:庭院经济成为农民增收的“聚宝盆” 

2017-03-20 11:11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鞠淑萍)春天的脚步悄然来临,农民群众迎来了一年的希望季节,走进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万福村王老汉家,看到的是绿畦成行、郁郁葱葱的萝卜、黄瓜、豆角、白菜等各式蔬菜。走进增胜村的张大爷家,看到的是上万只精精神神的蛋鸡。在洮府街道,像王老汉、张大爷家这样的农户还有很多,张大爷的一番话说得实在:“自家院子大,养点啥、种点啥对于我们来说都不算啥事,只是没想到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收益。”

  据了解,洮南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今年农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子。洮府办事处经过调查走访,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庭院经济实施方案,分析并谋划出具有洮府特色的8种庭院经济模式,即传统模式、龙头企业带动模式、“产储销”一条龙模式、私人定制模式、休闲产业模式、品牌拉动模式、互联网+农户模式、合作社+经济人模式,紧紧围绕打造洮府特色果蔬品牌这一宗旨,把人才、市场、电子商务紧密结合,着力在“小庭院” 做出农民脱贫致富的“大文章”。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