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通榆县举行《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 

2017-03-20 11:1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徐焱 刘畅)近日,通榆县举行《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兴隆山篇《古城脚下的兴隆山》首发式。这是继《长白山文化书库》系列丛书《文化吉林通榆卷》发行后,通榆在文化领域的又一力作。早在2015年,通榆县就励精图治,积极探索挖掘乡镇文化,出版发行了《有这样一片草原》一书,该书与《古城脚下的兴隆山》共同收录在《通榆乡镇文化系列丛书》中。

  该丛书的编纂,填补了吉林省在乡镇文化整理研究方面的空白,开创了吉林省乡镇文化丛书编纂的先河,为民俗学、宗教学、文化传承、村屯发展等科学研究提供了最原真、最系统的基础资料。

  据了解,《古城脚下的兴隆山》一书自2015年5月开始由编撰委员会成员历经20个月编撰完成,期间共召开专题会议5次,现场考察26次,涉及20多个部门。全书共12.8万字,图片95幅。该书站在时代和人民的高度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寄托了兴隆山人对家乡的热爱。该书内容丰富,思路开阔,展示了兴隆山的自然情况、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人文景观、民情民俗等等,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兴隆山的变迁,为人们展现了软实力提升的样板和城镇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给人以鼓舞和启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