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六个抓实”夯实软环境建设工作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通榆县“六个抓实”夯实软环境建设工作 

2017-03-20 11:1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张凯军)通榆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破解制约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关键瓶颈为重点,以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党政同责,坚持优化和治理并重、激励与惩处并举,牢固树立“亲”“清”政商理念,全力抓实六件事,夯实全县软环境建设工作。

  抓实大厅之外无审批。除人社局审批项目在人社局大厅外,所有部门审批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进入县政务大厅,确保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并限时办结。

  抓实投诉查处。完善“举报热线”“微信平台”“投诉信箱”等举报投诉方式,并向全社会公布,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安排专人专管,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快速反应。

  抓实清费治乱减负。为确保政令畅通和政策执行,县软环境办公室统一组织,对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以及“三乱”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抓实涉企检查审核备案。各执法部门涉企检查、收费项目、执法权限必须报送县政府法制办和软环境办公室审核备案,未经审核备案不得实施,软环境办将不定期对各执法部门审核备案情况进行抽查。

  抓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制定《通榆县软环境建设警示通报告诫制度》,综合运用组织、行政、经济和法律等手段加大惩处力度,对查实的问题,坚决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并严肃追责。

  抓实以上率下公开承诺践诺。所有窗口单位、所有业务服务人员将承诺践诺内容公开,对包括窗口业务、责任、办事流程、投诉举报方式等内容全部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