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工商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89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浑江区工商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2016-12-2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聂超 浑江区工商分局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不断加大服务发展和改革创新力度,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创新、全民创业活力动力。截至11月末,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3577户,各类市场主体数量总量已达到20559户,注册资本金总额达4.39亿元,尤其是企业数量,增加幅度超过了40%。

  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办事流程。按照务实、便民、规范、高效原则,放宽登记条件,积极推行“宽进严管”的登记模式,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将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大力推行“先照后证”、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放宽经营范围登记、放宽名称登记条件,推进登记注册方式改革、积极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创造性地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化举措,将办照窗口“四合一”,成立行政审批办个体厅,开启“一窗通办”模式,从受理、审核到发照实行一窗口办结,以往需2至3个工作日完成的登记事项,缩短到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随着大学生创业团体的增多,在行政审批大厅开辟大学生创业绿色通道,对前来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吉林省腾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其中一个典范,2年前,它还只是一个由3个大学生初创的电子商务小门店,经过近两年的帮助和扶持,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百余人的有限公司,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

  强化“严管”措施,加强信用监管,实施企业公示信息随机摇号抽查,建立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建立市场主体信用联网公示制度,并按企业诚信指数高低对企业进行分类,对排名持续垫底的企业列入“信用系统”黑名单,让诚信企业畅通无阻,让失信企业寸步难行,真正实现了“宽准入、严管理”,让市场主体发展迸发出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