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集中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整治攻坚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99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江源集中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整治攻坚

2017-01-0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冯小桐 范学芬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江源区在2017年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启动“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集中整治攻坚年活动,从江源最实际、最突出的问题着手,切实解决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存在的“庸懒散”等思想现状以及“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现机关干部队伍思想、观念和作风根本转变,为全面完成新一年工作任务提振精神、激发干劲、凝聚正能量。

  该区突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想为”问题,重点整治机关干部队伍精神萎靡不振,缺乏工作激情,得过且过的问题;着力解决“不能为”问题,重点整治党性锻炼不经常,能力不足、眼界不宽、方法不当等问题;着力解决“不敢为”问题,重点整治不敢担责,遇到问题绕着走,服务群众不主动等行为;着力解决“慢作为”问题,重点整治落实行动不迅速、不及时等被动行为;着力解决“乱作为”问题,重点整治权力至上,规矩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等行为;着力解决“假作为”问题,重点整治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等行为。

  此次作风整治活动为期一年,从年初开始到年底结束,共分集中教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验收问责和巩固提升、建章立制四个阶段进行。坚持做到开门搞活动,不仅要严格自查自纠,更要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把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贯穿活动始终。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