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美丽庭院”扮靓“妇女之家”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浑江区“美丽庭院”扮靓“妇女之家”

2017-01-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东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建设新模式,探索新形势下联系服务群众的新方法,浑江区妇联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以创建“庭院妇女之家”工作为载体,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内在动力,激发妇女在农村发展中的活力,增强妇联组织的影响力。

  立足基层,激发建“家”之力。浑江区妇联充分调动部门资源,与宣传部、农业局、新农办联合下发了《2016年浑江区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并对“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进行联合检查考评,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纳入最美家庭评选工作中,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浑江区妇联在“庭院”建立“妇女之家”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妇女在庭院中的独特作用,建立了各具特色的“庭院妇女之家”。

  多措并举,夯实建“家”之基。组织各村妇女代表召开妇女小组会议,推选女党员、女经纪人、女致富能手等女性村民,担任“庭院妇女之家”负责人。充分利用广播、条幅、宣传画等载体,大力宣传“庭院妇女之家”的功能、活动主题、工作目的等内容,基本达到家喻户晓、老少皆知。

  各具特色,彰显建“家”之效。各级妇联组织从需求出发、服务入手,统一领导“庭院妇女之家”,主动承担起组织妇女学习农业技术、发展经济、创业就业、扶贫互助、传播健康知识、构建平安家庭、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以及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等职责,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健康知识宣传、互帮互助等活动,带动更多妇女参与“庭院妇女之家”活动,切实把“建家”和“服务”有机结合,“庭院妇女之家”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全区依托“庭院妇女之家”开展各类活动500余次,参与妇女群众8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