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建设美丽乡村托起农民幸福梦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建设美丽乡村托起农民幸福梦

2017-01-1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张庆飞 今年,我市围绕道路硬化、村屯绿化、街路亮化、庭院美化、公益事业设施配套化为主要建设内容,共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24个。截至目前,2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活动正在有序推进,初步达到了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目标要求。其中临江市黑松村等7个村被推荐省美丽乡村创建活动评选中,并已成功通过初审。

  2015年起,我市开启全市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活动,把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标准,提出了力争用三年时间,重点建设完成10个美丽乡镇、100个美丽乡村、1万个美丽庭院、3万户干净人家。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活动,带动我市农村产业、基础设施、公益事业配套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步推进。

  今年我市农业部门联合妇联开展了美丽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农户自评,村民代表集体评议,县区评选认定的方式,以庭院美、室内美、景色美、生活美、村庄美等“五美”为目标,初步评选完成美丽庭院创建户3548户;以庭院净、居家净、厕所净、畜舍净、仪表净的“五净”要求,完成干净人家创建户6750户。突出“净、绿、畅、美”,以“八清”和“四旁绿化”为主要整治内容,实施百村集中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市100个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村现全部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并配备了村保洁员,基本形成了村内垃圾日产日清。同时通过挖掘历史名人、民俗文化,进一步弘扬我市特色文化,全力加强美丽乡村文化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