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爱耳日”宣传活动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50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举行“爱耳日”宣传活动

2017-03-07 10:4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周华 3月3日上午,我市第18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残联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石新明参加活动并为20名听障儿童家长免费发放助听器保养用的电子干燥盒。

  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旨在提高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携手听障儿童家长,切实改善听障儿童家庭生活状况,促进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发展。石新明在活动中对康复中心教师的工作给予肯定,与在场的家长亲切交流,叮嘱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一定要帮助协调解决听障儿童家庭的困难。他还鼓励听障儿童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坚定信心与康复中心教师共同努力让孩子早日康复,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市残联聋儿康复中心主任范丽红表示,康复中心将进一步把服务落实到救助者身上,真正让听障儿童得到实惠。参加活动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家庭都特别困难,这20名孩子们都接受过两台助听器和康复训练费用全免的国家康复项目救助。她自己的孩子刚到康复中心接受训练时,听不到声音也不会说话,如今能听会说,已经进入普通小学就读,是国家的康复计划为她的家庭带来了曙光和希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