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到市国土局、市交运局调研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8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到市国土局、市交运局调研

2017-03-16 13:0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申文力) 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军到市国土局、市交运局,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重点项目进度。他强调,国土部门要盯住主业不放松,创新工作方法,科学高效利用土地,为发展奠定基础;交通部门要抓住重点不松劲,实施大交通战略,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破解发展瓶颈,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军听取国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国土系统干部职工服务中心有担当作为、难点问题有创新突破、队伍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张志军强调,要围绕中心,保障发展,融入大局。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宏伟蓝图,“十大工程(战役)”全面打响,国土资源广大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形势,围绕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目标,结合实际,积极协调,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切实保障绿色转型,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突出保障发展用地、土地整理、资源整合等重点,切实履行职责,科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按照规划科学布局,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突破建设用地紧张、基本农田保护等难点,在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基础上,处理好保护与开发、节约利用与发展的关系,找准平衡点,让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拓展思维、打破常规,创新开展工作,瞄准国家宏观布局、省发展战略和我市确定目标,做好土地储备,夯实发展基础,打造国土工作亮点。要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我市自然、政治、经济生态良好,发展势头迅猛,即将迎来爆发增长,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了展现舞台。国土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作为,设计制度创新,服务项目企业。树立责任意识,完善责任体系,敢于担责负责,出主意、想办法,推动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高创新意识。面对复杂形势,不创新就没有发展,要打破陈旧条条框框,创新工作方法,改善保障措施,营造良好环境。狠抓落实意识。在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流业绩。

  听取交通重点工作汇报后,张志军说,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战在交通建设一线,有执行力和战斗力,在艰苦条件下滚石上山、砥砺前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张志军指出,交通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重要条件,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立足长远、面向全局,站在全省乃至全国高度审视白山,破解阻碍发展瓶颈,打破“神经末梢”束缚,想办法、抓创新,实施资本运作,引进金融人才,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为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大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近期重点任务,加强项目规划,对可能性和可行性进行科学客观准确论证,加快高速公路前期筹备工作。要加大融资力度,发挥资金杠杆作用,创新融资模式,借船出海、借鸡生蛋,运用社会资本推动重点项目。要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支持,借助外力破解项目推进难题,推动重点工程早日完工。要突破难点,协调相关领域,破解征地拆迁、资金投入、人才引进等难题,以勇于担当、积极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突破。改善民生要以方便、快捷、时尚为前提,不断加大投入,追求适度超前,让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更加舒适便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平、市委办负责人陪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