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8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17-03-16 13:2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记者 葛梅英 摄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张庆飞) 为加强对网络交易商品和服务的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强化对网络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3月15日,我市在原市政府广场开展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惠臣,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志参加活动。

  为积极探索消费维权新机制,汇合消费维权合力,形成政府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经营者、消费者共同参与维权社会共治的新局面,活动现场设立了政府职能部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区、假冒伪劣商品展览区、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展示区和公用企业宣传咨询服务区等四个区域,市工商、卫生、质监、银行、保险、公用企业等60多家部门和单位摆放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消费者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受理投诉,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在假冒伪劣商品展览区,展台上陈列着香烟、食盐、光盘、灭火器等假冒伪劣商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咨询、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和指导,市民们非常直观地学习到了辨别产品真伪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市民王德生说:“原来知道烟酒有假的,没想到盐也有假的,这次真是长见识了。”

  我市还集中销毁了在执法过程中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食品、酒类、日用品等十大类一百多种,有力打击制假售假气焰,净化了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