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民政局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0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民政局积极倡导文明新风

2017-03-17 15: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张庆飞)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破除丧葬陋俗,净化城市环境,市民政部门采取多种举措,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市民,用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态祭祀方式来祭奠故人。

  去年以来,该局按照全市全面整治城市环境工作方案任务要求,在既尊重传统民俗的同时,又因势利导满足群众的祭祀需求,制定了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每逢清明、寒食、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安排专门人员夏季晚18:30分至22:00分、冬季晚17:00分至21:00分,在新华路至向江路江堤南侧路段进行宣传、检查、监管,并在殡仪馆公墓墓区设立“文明祭祀焚烧点”,放置10个用于文明祭祀的焚烧桶尽量减少环境污染,采取“鲜花换烧纸”、“寄思墙”、“黄丝带”等绿色、文明的方式进行祭祀。该局还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市住建等部门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38处经过环境空气净化处理的大型焚烧点,引导居民焚烧祭祀,避免随处焚烧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