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委办创新党建形式收到显著效果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委办创新党建形式收到显著效果

2017-03-21 15:0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宋佳骏 市委办公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新党建形式为核心,以精深思考、精准聚焦、精细服务“三精”工作为抓手,筹建了集党史室、图书室、谈心室为一体的党员活动室,为开展党员教育、开展有关活动提供了阵地和舞台。

  鲜活党史引领党员干部理解党章党规深刻内涵

  走进党员活动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党史板块,该板块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图文把鲜活的党史展现出来,使全办党员干部能通过了解党的历史,理解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让“两学”变得有血有肉,有滋有味;接下来就是殊死抗击日军和开创白山地区革命事业板块,该板块全面介绍了中共白山发展历程,展现了白山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突出了生活在白山黑水之间的人民历经磨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用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了前进中的白山,他们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学习的楷模。通过参观党史室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作为共产党人为什么要遵守“四个廉洁”、“四个自觉”,要时刻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推动白山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

  无尘书屋成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的理想场所

  党员活动室设立的书屋为市委办全体党员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坚实的理论窗口。书屋正墙上挂有一幅菊花图,旨在教育熏陶市委办的每名党员干部要像菊花一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书屋不仅配备电教设备,还存放着大量的政治理论著作。活动室建成以来,党员干部对所读经典部分进行推荐,并且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各抒己见,发表自身感受,进一步加强党员间的思想交流。充分拓展党员思想的广度、挖掘思想深度,从而形成谦虚爱学的积极风尚,使全办党员干部真正在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谈心室是沟通交流整改落实的温馨家园

  固本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不仅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更重要的是突出整改落实。谈心室基于发挥整改功能,以“谈话教育”和“整改落实”为主题实践,在“谈话教育”环节,通过支部书记谈心、交流等方式不仅仅能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还可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灌输给每个支部的党员,使市委办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对标管理,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在“整改落实”环节,市委办党员干部分别在谈话室中自查自纠,将自己的问题清单列出来,截至目前,共列出问题清单155份,并及时整改。

  党员活动室建成以来,为党员积极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座谈学习、读书读报、加强党性修养等活动搭建了平台,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坚强阵地和温馨之家,实现了“知识在交流中增长、快乐在互动中孕育”,促进了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