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交警大队开展严查酒驾专项行动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62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浑江区交警大队开展严查酒驾专项行动

2017-03-21 15:0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记者 白雪峰  我市开展严查酒后驾驶专项行动近一个月时间,浑江区交警大队在市区内共处罚酒驾者37人,遏制了酒后驾车的不良风气。不过,春日已至,气温回暖,烧烤生意的火爆似乎在昭示人们对酒精有多么钟情,介于这种情况,不得不让人产生疑惑:严查活动会不会“松一松,紧一紧”,让酒驾司机总有空子可钻呢?

  交警表示:不可能!

  据浑江区交警大队副队长林昊介绍,此次严查酒后驾驶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于2月24日开始至3月24日结束。针对专项行动会不会沦为“打地鼠”这一问题,他表示不会。

  此次严打,浑江区交警大队采取“错时用警,多警联动”机制,除8小时内的日常巡逻,还在夜晚派驻大批着装、便衣民警蹲守在各个关键路口与用餐场所附近,并与公安特警等部门配合,采取大面积、零死角式的侦查与搜索,明暗结合,确保酒驾者能够被第一时间制止、截住。

  林昊介绍,明处有着装的民警和闪烁的警灯,暗处有可能出现的便衣,再配合LED屏警示语、微信圈、报纸、电视台等广泛告知人们酒驾的危害与警方严打的决心,有效震慑了潜在的酒驾者,自活动开展之后,交通事故大幅下降,死亡事故一起未发,在活动结束之后,浑江区交警大队还将继续保持这种态势,形成专项活动的常态化,还广大市民一个秩序井然的交通环境。

  饭店老板:很开心!

  在本市第二高级中学附近经营烧烤店的王长军认为浑江区交警“非常给力。”每日与饮酒者打交道,王长军心里的滋味很复杂,一方面有客人光顾就有收入,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这些人喝了酒再开车“上道祸害人”,这个问题在最近得到了解决。

  王长军非常开心地说:“咱这是烧烤你明白的,哪有不喝酒的?他喝了酒还开车就很烦人了,作为饭店的老板,他从我这喝了酒,出去开了车,撞伤人还是他们自己受伤,就算我没责任,心里也不好受,之前劝人家可能还得挨顿损,这下好了,我拿最近的活动说事,告诉他们好几个便衣交警就在附近路口‘猫’着呢,抓住要拘留,他们就老实了……你刚才是不是说抓了37个?你看,这回更有话说了。”民警在检查驾驶员是否酒驾。民警检查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民警为酒驾者做记录。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