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是假消息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119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是假消息

2016-06-22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于慧 最近几天,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虽然多数人知道这事儿不靠谱,可还是引发一些市民担忧。21日上午,记者从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省没有出现感染H7N9死亡的病例,也未收到过相关警情和信息,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已明确是谣言。

随后,记者采访吉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孙医生了解到,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是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樱桃含铁量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由于樱桃核仁里有“氰苷”的成分,在接触胃酸后才会转化成氢氰酸容易引起不适或中毒,但这样的转化却需要大量樱桃核仁才会引起急性中毒。另外,因为樱桃核很小,不易嚼碎,也很难消化,即使误吞,也会随粪便排出。

对于吃樱桃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此类未经核实的网上信息,切勿轻易相信和盲目转发,并且造谣、传谣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会对故意制造、散布、传播网络谣言的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