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龙王乡爱心团队创新推出扶贫攻坚新举措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80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农安县龙王乡爱心团队创新推出扶贫攻坚新举措

2016-12-09 | 来源: 长春日报

孙鹤爱心团队部分成员

孙鹤爱心团队部分成员。 袁达 金刚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通讯员 金刚 “我们的力量可能有限,但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贫困户一定能够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日前,农安县龙王乡“每日一捐”爱心团队又来到贫困户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安县龙王乡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采取发展生产、教育、医疗救助、社会兜底等常规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扶贫攻坚新举措,全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由爱心人士孙鹤组建了“每日一捐”爱心团队,本着日行一善每日一捐的初心,团队成员每人每天自愿捐款至少1元钱,多捐不限。当金额达到一定数额时,就到特殊需要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帮扶。

  7月份组建团队以来,在孙鹤的感召下,爱心团队已发展到80多人,爱心捐款额已达一万余元,截至目前,爱心团队已为全乡42户特殊贫困户送去了价值6000多元的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需品。“这样的社会扶贫力量为打赢全乡脱贫攻坚战修筑了‘快车道’,让全乡的贫困户真正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龙王乡相关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