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民大街新增景观灯带 新颜迎新年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96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新民大街新增景观灯带 新颜迎新年

2017-01-03 | 来源: 长春晚报

美丽的彩灯让新民大街更具魅力

美丽的彩灯让新民大街更具魅力。 摄影 石天蛟

  2日晚,新民大街,路过这里的市民发现了不一样的景观——道路中间的分车绿化带内,美丽的彩灯与绿植、路灯、白雪互相衬托,让这条历史名街变得更有文化魅力。

  新民大街以其深厚的历史积淀、优美的绿化环境,成为我市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名街。2016年的城市照明建设,使这条街路中央的绿化带在夜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我们在林间小路两侧共设置了7590套定制线性灯具,向上向下照亮树冠和草地,光线充满整个绿化空间和界面。”记者从市路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灯具采用了红—绿—蓝—暖白—暖黄五色LED光源,能提供缤纷的彩色光和纯净的白色光,在夏日呈现绿植的本色,在冬日营造温暖多彩的气氛。

  去年12月初,安装工人开始搭建安放彩灯的架子,近日搭建完成已通电。今年新增的线性灯具安装在绿化带内的铁架子上,新颖又美观。这些新款的景观线性灯具一亮相,便得到了市民的关注。

  “为减少灯具对白天景观的影响,采用了大跨度的悬索结构来悬挂设置灯具,以尽量减少立杆,使结构看起来轻巧别致。”该负责人说,灯具悬挂的位置和高度是有讲究的,使其出光面避开了行人的视线,创造出梦幻又舒适的环境,给冬日的新民大街带来色彩和活力。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