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到长春走访慰问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到长春走访慰问

2017-01-1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佳 春节将至,困难职工生活冷暖备受各方牵挂。11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带领送温暖慰问团到我市走访慰问。省市领导李龙熙、甘琳陪同。

  “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特困救助”……当日,焦开河一行来到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办事窗口具体职能,以及困难职工能在这里得到怎样的帮助、帮扶工作开展得如何等情况。

  为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缓解困难、脱离贫困,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以制度保障为主线,强化领导、建立组织;强化建档、精准定位;强化成效、多措并举,逐级落实,明确职责,规范运作,全力为困难职工做好服务。截至2016年年末,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11938户;开展职业介绍7235人次,开发就业岗位4565个,扶持创业带头人69人;发放助学款499.77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4060人次。今年截至目前,我市已筹集帮扶资金2563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市总本级救助标准达到人均1000元,对在档困难职工全覆盖。

  焦开河对我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无论是对困难职工的帮扶、职工权益的维护,还是带领职工在经济社会中发挥作用等方面,吉林省、长春市的工会工作都做得很实,值得在全国工会系统推广。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