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集中拆除73处违法建筑 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59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朝阳区集中拆除73处违法建筑 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

2017-03-17 08:5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违章建筑被拆除

违章建筑被拆除 记者 张秋磊 摄

  16日,朝阳区重庆街道和湖西街道集中拆除违法建筑,当天共拆除违法建筑73处,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

  16日9时,长春市朝阳区重庆街道办事处联合朝阳区规划局、朝阳区执法局及辖区派出所共出动80余人,出动铲车一辆、挖掘机一台、五台清运车辆开展联合拆违行动,对锦水路周边18户商家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1400平方米,其中自拆450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法建筑多数都是商户私自搭建的彩钢房,经营水果、面食、烧烤等。彩钢房内部拥堵狭窄,有的把厨房炊具、煤气罐等都挤在一起,彩钢房后面还有很多私接乱拉电线,存在火灾隐患。

  “重庆街道是长春市的著名商圈,商户聚集,商业气氛浓厚,是寸土寸金的经商宝地,因此拆违工作难度极大。”重庆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金哲说:“锦水路是重庆街道为提升商业品质所打造的亮点工程。春节过后,我们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并逐户走访涉及改造的居民与商家,到目前共走访了近400户商家,挨家下发《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的公告》,取得了广大居民业主的支持,前期有些商户对违章建筑进行了自拆。”

  据王主任介绍,重庆街道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对锦水路与光明路周边的100余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计划拆除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可释放停车泊位40个,绿化空地500余平方米。今年,重庆街道预计拆除300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1.2万平方米。

  另外,16日,湖西街道对抚松路松宇花园1、2、3、4期进行旧城改造,对百姓私自圈地占地行为进行劝导,协助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共计拆除55处,总面积800余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70余车。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