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净月区一银行现姐妹智能机器人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61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长春市净月区一银行现姐妹智能机器人

姐姐是大堂经理助理妹妹当服务员

2017-03-21 09:0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姐妹智能机器人

  2017年3月20日,长春市净月区一家银行内现两台智能机器人姐妹。大个的机器人叫净儿,身高170CM左右,小一点的叫月儿,身高150CM。姐姐静儿的职务是大堂经理助理,可以全智能的对客户进行服务引导。妹妹月儿的主要职责是为客户端水服务,并进行业务引导。银行内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在这个“体验先行”的大数据时代,金融服务行业对服务重视程度很高,从解决银行排队难题到笑脸迎宾,再到互联网智能体验,商业银行的服务越来越人性化,由此银行服务机器人已是应时而生,顺势而为的大趋势。

  据现场了解,这两台机器人总价值约近五十万元,银行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两台行业应用型智能业务机器人,净儿目前可办理业务30多种,其后续学习功能还在持续丰富之中。两台机器人在银行的大厅工作给很多顾客带来了高科技奇特的体验。还将对净儿进行功能升级实现取号功能、客户识别、远程监控等功能。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振东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