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倡议:今晚请关灯一小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晓吉 2366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7年来“地球一小时”活动 长春市减少146.8千克PM2.5排放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倡议:今晚请关灯一小时

2017-03-25 09:45 | 来源: 长春晚报

  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世界“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日。昨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在25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让地球停电休息一小时,让我们用一小时去思考如何使生活更加环保。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20时30分,家庭及商业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该活动已开展了11年,今年的主题是“蓝色WE来”,通过每个家庭的节约用电,降低碳排放,减少雾霾天气。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将于25日20时30分熄灭位于人民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西北角的LED电子显示屏,关闭办公楼楼体亮化灯,以响应环保号召,节省电能。

  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我市“地球一小时”活动共节约电能73.4万千瓦时。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增强,在这一小时所节约的电量也逐年上升。以普通家庭每月200千瓦时用电量计算,节约的电能相当于10个家庭30年的用电量。

  按节约1千瓦时电就可以减少燃烧0.4千克煤炭计算,7年来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长春市共节约了293.6吨煤炭,减少了146.8千克PM2.5排放,让减少电能消耗成为环保的主流方式。

  同时,该公司发布了生活中的节能提示:随手关闭电源,使用节能电器;洗漱不用长流水;吃饭不浪费,少讲排场,多讲节约;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旧物循环利用;节约纸张,实现无纸化办公;使用可再生能源,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方式。

  长春晚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 晓吉